【OC】中二得一批

在这般漫长的长途跋涉,就算是再强壮的青年人也难免会疲惫与不适。

不过,当真正在看到这洞窟之后,我想,没人会为这次探险感到不值。

啊,尤其是我。我敢打赌我绝对没找错地方。

无论是夜晚或白昼,无或是任何一个季节来到这个地方,这里都是一望无际的黑,与星星点点的莹绿;张牙舞爪的洞口,似乎是在恐吓未知的入侵者。

 

“这里就是弗德里昂山脉最著名的幽灵迷窟,也是我们此次考察的目的地。”

领队的大波女导师撩了撩黏在脖子上的金发,转过身来审视她的学生们。

“灵,不要走神,希望你能好好跟上我的思路。”

……嗯?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灵,我猜奥莉那个老女人对你有意思。”凯文揶揄地笑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这家伙的见鬼大力气让我猛然清醒了一些。

这嘴欠的家伙。

实际上,在刚开始我就一直有一点眩晕,然后就一直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

……真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我好像有点高原反应?”

我靠着凯文,使劲揉了揉晴明穴。

“别吧老哥,我怎么记得你在莫拉克高原上时还敏捷的像一匹狼——哈哈哈哈!”

“闭上你的嘴吧,求你了。”

 

“我们将在离幽灵迷窟约三公里的地方驻扎过夜,明天上午开始调查活动,”奥莉导师说:“我想你们都明白幽灵迷窟的危险性——希望你们不要在晚上偷偷去那里观望——我可不负责你们的死活。”

作为著名的死亡黑洞,幽灵迷窟绝对算是一个有去无回的地方——也只有那些高等毕业生才敢来做探险调查。

……所说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我敢打赌年轻的毕业生们为这死亡率贡献了二分之一。

 

我和凯文乔治那两个傻家伙分在了一件帐篷,这令我我有点头疼。

“乔治!我听说过,你是六百四十二期生里打呼噜最响亮的哪一个!我的天哪!我绝对不想和你睡在一起!”凯文在我耳边尖叫,震得我耳膜发疼。

“闭嘴吧凯文,要么你就滚出去一个人眺望死亡黑洞去吧!”

天,两个傻子。

 

“我以为你们会很期待夜间探险。灵,你都不回应我。”凯文在我右边嘟嘟囔囔的说着。

“看来你是想死了,去吧,我不拦你。”乔治在我左边阴阳怪气地龇牙。

 

说是这么说了,但是显然凯文并没有这样的念头——没一会他就睡熟了。

我睁着眼盯着帐篷顶,死活是没有困意。明明今天一天都在行路,累得不行,我思绪却亢奋的很。

乔治没有辜负凯文的期望——他的呼噜声的确是我至今见过最大的,就好像是报废的HF-782型光束脉冲代步器的发动器那样呼啦呼啦随时将要爆炸的剧烈噪音。

就冲着这个我也绝对睡不着了,回头看一眼凯文,睡得和个死猪一样。

我挺尸了一会,总没有睡意,最后还是出了帐篷。

这和我原来的计划可能有些差别,不过随它吧。

 

夜空是浓烈的黑,几点星光暗的不行,可以说是没有。

站在这离天极近的地方,一种厚重的压迫感扑面而来——实际上我不恐高,一路上的头晕也不应该是高原反应,一定要说的话可能是对即将考察幽灵迷窟一些流言的胆颤或畏惧的心理作用带来的窒息感,令我难受了一天。

不不,才不是害怕。这地方肯定有古怪。

 

弗德里昂山脉作为两个大陆的交界处,算的上是我来过的最偏远的地方之一了。

我就近找了个高一点的坡,就站了上去。

大大小小的帐篷发着微弱的黄光,与这夜幕融洽的不可思议的和谐。

TBC


评论